2016年11月30日 星期三

芬蘭遊記 Day 3 - 羅凡尼米 Rovaniemi

食完營養失衡的晚餐,又不想太早回民宿,明知鋪頭都不開門還是要在外頭遊蕩。看看市中心的溫度計,負二度,忘因負二(喂﹗),聖誕節晚上這個溫度是非常熱的啊﹗



商鋪要過節理所當然,餐廳要做過節的生意也很合理,所以這間木屋風格的餐廳當晚全場爆滿,幸好第二天中午還有位置,立即訂枱吃它一個聖誕大餐。



這間酒店很有夜場的感覺…



因為沒甚麼特別可逛的,還是打道回府早點睡覺好了。

第二天先去一趟旅遊中心看有甚麼稀奇物,大家來這裡找聖誕老人,但聖誕兩天旅遊中心都不開門,真是置旅客生死於度外。(拖



芬蘭很長時間被俄羅斯統治,有俄文的小冊子不意外,意外的是日文小冊子的數量十分多,排在俄文後面﹗我還真不知道原來日芬如此友好。



旅遊中心總有些紀念品,這些公仔閃亮亮的眼晴是想要把人萌殺嗎?



不過這隻倒有點邪神的感覺(笑



從旅遊中心出來,看到人在玩雪,而且是很隨性的堆個滑梯和玩雪橇,歐洲的小孩真是幸福,還可以做個冬天的冠軍。




一場來到,看一下人家的商場是如何佈置聖誕裝飾,果然是相當樸實,我想香港的商場裝飾會是數一數二的浮誇。(石油輸出國不計,但他們沒聖誕)




作為遊客,只逛商場是不對的,但因為當天是BOXING DAY,街上的市集也沒多少檔口在做生意,連遊人都不多,果然放假應該是要懶的吧?



這間店可以報團參與一些極地活動,但我當晚就要走沒法去,另一個問題是還真他媽的貴,又不是一班朋友一起去,還是躲在圍爐取暖比較實際。



因為尚有一些時間才到午飯時間,就去了河邊一趟,沒想到可以看到日出耶?時間都快要中午太陽才出來那麼一點,還好這邊降雨較少,否則真的會抑鬱死。雖然結冰的景色是不錯美喇~



更有天然的斜坡供耍樂,不知會不會衝出河面(笑



快到十二點,要回去市中心吃我的聖誕大餐~路上遇到地圖少不免要拍一張



這個十字路口的雪幾乎都融掉,就證明我來的這幾天是多熱吧?民宿的主人跟我說我在的這幾天天氣是最差的…



到了餐廳門口,拍一張~食評分開寫,連結見此



食完晏晝已經入黑(但時間是三點,陰功~),但當天坐的長途巴士在九點鐘,太早回去拿行李也沒意思,就到處走走,然後發現大牛牛一隻,很可愛~


一般來說入黑就收檔的街邊攤,因為時間尚早要工作下去,哈…

  

不過會逛的人實在太少了…



 論到手信第一名就非(仿)鹿角莫屬﹐幾乎家家都有

 
 

沒有太多事可做,惟有回民宿休息一下。民宿是中國移民打理,老先生老太太都不太懂英文,但人很友善,像我們懂中文的最好跟他們聊一下吧,我很明白那種身處異鄉的感受。

羅凡尼米長途巴站離市中心也有一定距離,冰天雪地下如果要走路過去還是多預留時間較安全,不過民宿老太太超好的把我載過去~真不好意思。在等車時遇上在倫敦讀碩士的香港女生,之後的故仔就按下不表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