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0月24日 星期六

尖沙咀伊呂波燒肉 老字號確靠得住

伊呂波燒肉在日式燒肉未盛行前已經開店了,這個老誌號沒聽過就有點那個,不過價位始終不菲,要找朋友一起吃還是很困難,除非是去吃午餐套餐吧。只是我的朋友很少,星期六日都不會理我,最後還是要在辭工後才能一嚐所願。



與中醫朋友幫某人慶生(咳唔),平日關係店裡連半滿也沒有。雖然在中醫立場來說燒肉果然是少食為佳,不過人家要去劣食世界流浪,也不管那麼多了。

一個日式午市套餐,包括刺身天婦羅主食甜品,只花百多元就能吃到,其實是相當划算,這是燒肉啊!除了燒肉定食外,也有一些常見的和食,當然吸引力就差多了。



當然可以單點肉類,價錢會貴很多,荷包傷不起。



在店裡喝清酒很不划算,看看就好。



場內環境算是走古樸路線吧?大廳用的是塌塌米。



想私隱度高點,也有半開放的個室,似乎要有一定人數才能用?



沒有等很久一整盤套餐就到了,不用煮就是快捷。



天婦羅趁熱食,雖然新鮮炸熱度夠,炸漿就不算很脆,可能因為放題店在這方面經驗極老到,我覺得這裡的出品反而不夠出色。當然材料上這裡的並不差,炸蝦有彈性和帶水份,其他蔬菜亦沒有炸至過乾,完全可以收貨。



茶碗蒸表面光滑無氣孔,熱度足夠即是一直在蒸爐裡熱著吧?蛋味比預期的濃郁,甜度也是較高,但裡面又沒有甚麼材料,似是加了味精進去呢…



味噌湯同樣沒甚麼材料在裡面,還好味道沒有死鹹,喝得出是用真貨不是粉末沖劑就合格了。



三文魚刺身約3mm不錯厚,亦帶著新鮮的光澤,肥美度不算很高但亦能感受到魚油的甘香,質素不差,在前面幾款前菜可鑑下,算是出色的一項了。



素來討厭泡菜,不過既然來了還是會勉強吃的。辣度頗高而不怎麼酸,怎麼看都是來貨非自家製,總之就是不用期待。



個人是將白飯當成主菜外最重要的一環,用了珍珠米始終是吃得高興點,不過飯香不太夠,似乎是不夠熱的緣故,若是午市早段可能會好一點。



終於吃到主菜了!雖然大多地方都會用醬汁來調味,我個人更喜歡只用鹽和黑椒調味的燒肉,原汁原味嘛。



胸外腹這部份向來都是我最愛,有油花且肉質細嫩,燒過後將油香迫出來,芬芳撲鼻。



那油份沾在白飯上,有如豬油撈飯般吸引,脂肪如此邪惡我當然要替月行道了。



雪糕沒有期望是甚麼靚料,但味道卻是不太常見的焦糖口味,焦糖的香味突出而又有點像咖啡,甜度不會太高,意料之外的好吃。



期待了很多年的伊呂波,吃過後確實沒有讓我失望,百多元一個午市燒肉套餐,而且是有水準的牛肉,偶爾放縱一下自己,不過份啊﹗

價錢:$12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