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11日 星期六

旺角醬家拉麵 抹去肥膩換清新

香港人對拉麵的印象,大概都是豬骨湯底的油膩,經常食重鈉的豬骨拉麵,不是辦法。這間店,有兩極化的評價。一位名人健吾說這裡是香港唯一會回頭的拉麵,另一位達人劍心說這裡除湯底外都很差。究竟是假如你工作累鳥準,還是沾麵達人妙?雖然我心裡有答案,不過始終都要一吃才知勝負誰屬。



門前是一些雜誌的報導,還有餐牌,這裡的拉麵清一色都是蕃茄湯底。蕃茄湯底是近年在日本新興的一個拉麵湯底,其中的太陽のトマト麺的生意應該是做得最大的,除了台灣還在香港也開了分店,自己也有吃過但那次根本是一場惡夢…



有別於其他拉麵店,這裡沒有麵的軟硬度可選(應該可以向店員要求),反而可以加辣,自己不能吃辣所以不會加辣,但紅色的湯底加了辣應該不太看得出來?



這就是健吾相當讚賞的電視,原因?直播日本的電視節目啊﹗當年我是在日本看世界盃呢。



來店前聽說這裡的環境很擠迫,一看,其實不會囉。就算兩邊座位坐滿客人,中間還是有空間的,香港地尺金寸土,更擠的店我也吃過。甚至在日本試過一人出店,全人離席,這裡算小兒科了。




枱頭的調味料比較少,不過夠好味的話其實並不用加。



不知何解就是想拍這張。布簾後面的應該是廁所吧?



這裡還有一點大不相同,門外就已寫明製作需時約二十分鐘,若然是一碗最簡單的叉燒拉麵,二十分鐘已經足夠吃完結帳走人。為何這裡會花那麼長時間?原因很簡單,蔬菜品質。

叉燒、蝦仁或其他肉製品,煮熟後能夠在室溫下放置長時間,又或者放在雪櫃待用也不大問題。但蔬菜,炒好後它是會出‧水‧的。家裡炒菜吃不完,變隔夜菜也是自家人吃,不傷大雅。店裡頭要是預先炒好蔬菜,放在高溫的廚房,能吃也不能看了,敢這樣做的餐廳根本倒米…

一路等一路聽到廚房劈哩啪啦,最少你會想起兩隻字--新鮮。

然後我的蕃茄茄子麵來了,有如面盆大的拉麵碗,份量相當呢。立即喝一口湯,相當的熱辣燙口,吃得多熱度較低的湯底,一時間不太習慣,但絕對比溫吞的湯底優勝。蕃茄味清甜無比,濃而不搶,充滿田園海味…是田園風味,不像太陽のトマト麺很明顯混了茄膏,聽說湯底還用三種蕃茄熬製呢。



茄子上面的是甚麼?芝士啊﹗拉絲芝士加上巴馬臣芝士碎,鹹香充足。



看著員工把鐵盤推入焗爐弄這芝士茄子,再想想要是預先做好,又怎可能做到拉芝士絲呢?



拉麵麵質明顯有別於平時吃到的拉麵,滑度夠但咬口綿軟,類似上海麵的感覺。之前在太陽のトマト麺吃蕃茄拉麵時,看到資料上寫做拉麵時加入了豆乳,口感也是軟滑的,我猜想日本人為了配合蕃茄湯底而換了另一種麵條。蕃茄拉麵還是相當新的派系,吃得太少我也不知標準線要定在哪。假如蕃茄湯底是以清新口味打入女性市場,這麵條也確實夠輕盈,比一般的鹼水拉麵匹配得多。但太陽のトマト麺的豆乳麵,比這裡出色是事實。


這蕃茄湯底可說是無懈可擊,麵條若能再細滑點就更趨完美。但有一點不好,這裡的冷氣實在不夠強,未進食時溫度很適中(大概就24-5度,日本的冷氣也是設在差不多的溫度來省電),當面對著這滾熱的湯底,很難不汗流浹背,室溫真的很難拿捏呢…

價錢:$85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