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4月24日 星期五

旺角御前上茶 又是台灣好滋味

早前在旺角閒逛, 去到廣華街見到一間叫御前上茶的店鋪在裝修,心想不知是否又是香港人改個有點東瀛味的名字搞個綽頭。幾天後就看到某雜誌的網站介紹,這間原來是來自高雄的新店正在試業中,作為媚外的香港人,對於外國勢力是趨之若鶩的,立刻抽空去吃。



雖然仍在試業,風聲在香港是傳得很快的,未到五點已經有人排隊守候等開門,直至我吃完離開,排隊的身影未散。不過我幸運,搶到頭輪入店不用眼巴巴看人吃,吃一個人甜品也有好處的,搭枱又有甚麼好怕喎。

店內用上暖色木,色調柔和令人舒服,和某間吃日式蛋包飯的鋪頭如出一轍。



餐牌暫時只有一頁相當簡單,分別是雪糕類,latte類和鬆餅類,產品相信會陸續增加。看到餐牌其實也不用多想吃甚麼,雪糕和飲品能夠做外賣,只有鬆餅肯定不能,剩下就是選那個口味了,抹茶培茶和雙色,人是貪心的自然選雙色版本,即是抹茶鬆餅配雙色霜淇淋。



全鋪食客同時點餐,等候時間自然較長,不過這是屬於都市人閒迆透氣的時間,休息一下吧。

終於我期待的東西出現了,很多鋪頭都是一碟有齊窩夫雪糕配料,而這裡將所有食物全部分開,再用一個大盤奉上,洗碗工會比較辛苦呢。



襯熱先吃抹茶窩夫,窩夫的顏色明顯帶綠,用了不少的抹茶粉,味道帶有回甘,不俗。但質感則相對普通,皮不夠脆而裡面略為結實,於我來說是合格的水平,既然台灣叫鬆餅,當然要做得鬆軟喇。



茶香突出有回甘,窩夫紥實不夠脆

來這裡前已經上過其facebook專頁,知道這裡的雪糕是比其他鋪頭溶得較快,原因是為了顧客的健康,故此不打算增加果膠等乳化劑來減緩融化速度。所以我才跟窩夫煙韌了不久,雪糕就在背後很火大在溶化中。趕緊吃兩口雪糕,抹茶的乳香度不強令抹茶的清香更突出。不過培茶比抹茶更為香濃,培茶即是用火烘製過的茶葉,味道當然比未發酵的抺茶更為濃郁甘香,有點像玄米茶的味道,很喜歡這味道。而雪糕的質地細滑沒有冰碎,甜度亦不高,整體感覺很好。


細滑雪糕味濃郁

另外一盤配料是紅豆和抹茶啫喱,紅豆已經煮到十分綿軟,味道沒有被調較到過甜,是自然的淡淡的豆香味。抹茶啫喱帶著淡而雅的茶香,質感柔軟輕吃即破。即使是配角,亦發揮得很好。


配角發揮也出色

目前還是相當新的鋪頭,店員難免有點手忙腳亂,不過服務態度很好很有禮貌,食物的質素亦令人稱心滿意,生意會越做越好吧﹗

價錢:$7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