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3月4日 星期三

觀塘Coffee Art 立體咖啡藏舊區

相信在東九龍區以外生活的人,十有八九都沒有聽過東廣場這個地方,其實東廣場位置跟apm和觀塘廣場相當接近,但人流卻是天淵之別,整個商場的空置率恐怕超過三成,這個相當新淨的商場命運都幾坎坷。因為附近有很多工商廈,人總需要勇敢生存…呀應該是吃飯生存,令到這個商場的一樓近乎100%都是食肆,而且很多鋪頭都把餐枱放在鋪外,我想在香港應該沒有比這裡更神奇的商場了。

新年比人遲開工,當然要去吃一些平時沒甚麼機會吃到的東西了,這間Coffee Art聽說有3D咖啡,就來嚐鮮嚐鮮了。



可能是下午茶時段關係,店裡挺full的,也許很多人都未開始上班?或者忙裡偷閒(讀作蛇王)?當然有生意總比沒生意好喇。挑選下午茶時段來咖啡室,自然是為了那些較便宜的茶餐了,其二是我總感覺任何一間咖啡室的下午茶質素都會優勝過其主食,大概是自己做過餐廳,知道午餐基本上是在打仗的關係吧?看畢整個茶餐,T2似乎份量最多,就選它了。另外問了一下3D咖啡有甚麼公仔可選,在熊與貓之間沒有熊貓的選項(爛gag﹗),剛好面前有熊咖啡的相片,自然是選對家了,原來還可以選Cappuccino或Latte,要喝咖啡味濃當然是Cappuccino了。



點餐後疑似是老闆娘告訴我這個茶餐要焗兩次所以要等比較久,反正我是在放假當然沒問題囉,不過很奇怪為何要焗兩次,或者吃的時候會知道吧?

等候的時間四處望,店鋪小小廚房也佔了一半鋪位,還好商場容許餐桌放走廊,相當的包容,你知啦如果你不是專做自由行生意的鋪頭,政府真的會控告人阻街嘛﹗看看上水的藥房和上環的茶家分別有甚麼待遇?為了那微不足道的GDP真的要多謝銷藥員呢﹗



近自己的這邊看到不少調味料,有我和蔡瀾(真是荒謬,把自己看得那麼高)都推介的黑松露牌子,還有Ridgways這個Fair Trade品牌的茶包,用料不差呢﹗



亦有可愛的小擺設令人不覺微笑,不錯。



法包製作需時,咖啡先來到了。看到這杯貓咪咖啡,真的很想用子華神的語調說一聲「好得意呀﹗」,但肯定會被趕出餐廳(笑)。不過這隻貓咪真的很可愛嘛,又真的不太忍心喝下去。但喝一口後還真的好喝,首先泡沫做得夠細滑這個基本功打得好,奶味和甜度都很平衡不過重,讓濃郁的咖啡香能夠呈現出來,餘韻甘香不酸。自己是對咖啡有生理反應的人,可喝畢整杯後卻沒有過敏反應,就跟疑似老闆娘聊了一下,她說有不少客人跟我同一情況,也跟她說喝這裡的咖啡不會過敏,她指咖啡豆烘培的程度,鮮奶的溫度等等因素也影響到身體的反應。不管你信不信,反正我就信了,身體是誠實的。


3D咖啡賣相佳, 啡香濃郁無花假

然後法包登場,全名牛油果蕃茄焗芝士配法包,沒想到會那麼大塊,用料亦相當充足。至於為何要烘兩次要吃一口試試,切開的時候感覺香脆之餘包身仍然留有濕度,原來在法包的面層有先掃上牛油,把牛油焗溶後再鋪上其他材料焗多次。焗法包我也吃過不少,幾乎每一次都是悲劇收場,因為焗的時間太長,法包亦能像威化般乾脆,結果咬下去麵包屑往往弄損口腔痛一晚。而這裡的法包有一層牛油的關係,內層明顯軟熟得多,吃起來不會𠝹口,加上滿滿的芝士和牛油果,味道清淡但入口很豐盈,實在無得輸。


外脆內軟牛油包,清淡口味卻豐盈

本來估計3D咖啡是綽頭大於味道,但這次初體驗相當理想,尤其是沒有出現過敏反應更令人感恩,加上對簡單的焗法包亦一絲不苟,難怪客人絡繹不絕了。

價錢: $53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