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3月22日 星期日

灣仔神虎拉麵 清甜骨湯流心蛋

正所謂天上有長龍,人間有神虎…噢是翔龍和神鳳才對。怎樣也好,這間神虎拉麵的確是一間曾經大排長龍的拉麵店,查一下資料原來是總本店在大阪的拉麵店,這過江龍的銜頭自然會吸到港人朝聖。現在的人龍沒有那麼多,對我來說也是一件好事,總算可以去試味了。本來是看到朋友貼牛筋沾麵的圖而衝的,但原來牛筋沾麵是期間限定,明明只是相差一天,唔通連個天都唔鍾意我?



但既然來到,沒理由就這麼走掉,不吃沾麵還是有拉麵的。這裡的湯底是豬骨湯底,口味上跟其他拉麵店大同小異,都是分赤虎、黑虎、白虎,通常男人比較愛白虎…咳,但有一個叫神虎的選擇,通常我都會點用店名作名號的款式。而且看起來和白虎一樣,但比白虎多一隻溏心蛋,吃拉麵又豈能沒有溏心蛋呢?另外一如其他店鋪可以選擇麵的硬度、粗幼、香油等,既然是豬骨湯底,就選幼麵吧,再配合硬身的麵,個人認為這是博多拉麵的最佳配搭。



吃拉麵,冰水是不可少的,但這裡沒有顧及水壺水氣凝結的問題,弄得枱面都是水,這問題不難解決吧?



然後拉麵到了,看起來還不錯,蔥花和麻油木耳份量不少,叉燒上一小撮紅色是自家製的辣醬。先喝一口湯,豬骨味當然突出,但一喝就知不是純豬骨的湯底,而是加了不少蔬菜和魚介類,避開了豬骨湯底濃郁到過鹹的問題,變得清甜起來,同時不失豬骨的濃香,水準相當高。順帶一提這湯底還加了一些背脂,浮在湯面上半透明的小塊就是了。


豬骨蔬菜加魚介,清甜湯底味道佳

拉麵的質感雖然選了硬,但其實也不硬,因為麵芯已經熟透,沒有一種半生不熟的感覺。會選硬麵質是為避免熱湯令麵過熟至軟淋,既然吃到最後亦沒有過淋,就問題不大了。博多拉麵也吃過好幾次,這間拉麵的顏色略深色點,通常都吃到偏白的拉麵,但這裡的卻是偏黃。這麵條吃起來特別的濃味,但不是麥香或蛋味,而像是吸了湯底的味道,帶著鹹味,感覺不壞。


幼身拉麵帶少鹹

瘦肉中夾雜著一點肥的叉燒,有肥膏的部份當然軟熟又甘香,瘦肉的口感亦未算很粗糙,但和五花腩叉燒有明顯的距離,幸好叉燒的厚度適中,吃起來就不會覺得太韌。其實又沒有規定用上完美的半肥瘦叉燒才算是合格,帶點嚼勁吃起來有肉香還是不錯吃。


叉燒帶瘦有嚼勁

溏心蛋它超‧好‧吃﹗雖然看起來顏色不深,但卻充滿著醬油香味,光這一點已經勝過很多間拉麵店了。而且蛋白做到嫩滑不會老,又勝過同儕幾分了。而蛋黃則是流‧心‧的﹗通常溏心蛋的蛋黃是在半凝結狀,這流心蛋你可以說是未夠熟,但我又很喜歡吸啜這種生蛋黃,夠滑﹗是目前在香港吃過的溏心蛋中的第一位﹗


罕見流心溏心蛋,軟滑蛋身夠入味

很奇怪這間拉麵店在食評上排位不怎麼高,但這個出品準絕對比同是過江龍的一蘭(指的是日本一蘭)好得多呢?大概只是一蘭的名字夠響而已,誰叫香港人一向都不愛冒險和喜歡打咭(笑)。

價錢:$83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