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3月13日 星期五

尖沙咀奇樂麻辣雞煲 本地雞牛此間尋

最近天陰雨濕聲啾啾,乍暖還寒的天氣很不好受,自己自從二月頭以來都咳嗽沒停過,很明顯是寒咳,雖然有著稱為威士忌的藥來治咳,很有成效可是有點浪費,唯有從食物入手好了。想想最簡單又滋補的應該是雞吧?可是雞煲基本都是辣我又不能吃…查一下發現也有像老火湯的雞煲,而且還是椰子湯底?清潤滋補地點又近我,成交。



坐下後店員說他們有衣櫃要不要放東西進去,我有點好奇這裡的店面應該沒多少空間放衣櫃,原來就在logo後面,神奇。


客人衣服收其中

看一下菜單,麻辣雞煲自然圈外,原來還有冬瓜瑤柱豬骨鍋,鮮雞冬瓜粥鍋就給塗掉,換了新口味泰式香辣雞煲,但又是辣的所以不用考慮,還是選回椰子雞煲。



除了湯底外原來雞種都有分別,甚麼粵皇雞泰安雞就是傻傻分不清。椰子湯底就有嘉美雞和BB雞,保守起見本想點最熟悉的嘉美雞,不過店員極力推薦BB雞,說大家都是養了九十日大的雞,BB雞較小但比較嫩滑云云,既然他如此熱情推介就試試吧,反正不是差太多錢。



等候的時間就看一下環境,很新淨似乎開業並不久。



食之前混一混醬,六款醬油配料不算多但基本的都齊,吃火鍋一向不用太濃的調味,免的蓋過食材的味道,所以加點芫荽和蔥花夠了。



然後湯底來到,店員說水滾時放下雞件閂蓋關火焗個十分鐘最理想,那就照做吧。在湯未滾時打開了一下拍照,白色的帶著椰汁的乳香,很吸引呢。



而BB雞是半隻份量,看起來的確較細小,不過靠近一點會聞到花雕酒香,正﹗



還有計時器提醒,細心。



十分鐘過後打後蓋,白色的椰汁湯帶黃了,當然是雞油的緣故了,但湯面油花不算多,而雞件還帶點紅,多煮一下。與此同時喝幾口湯,有著椰肉的清香,可以看見椰肉也不少的,加點枸杞正好補血,儼如一鍋足料老火湯。加上剛剛的鮮雞肉的清甜,隱約又帶幾分花雕香,比起老媽的湯水更吸引。



煮熟後立即吃一塊雞,這雞果真很嫩滑﹗有如BB的肌膚一樣,所以才會叫BB雞吧?質感結實而不霉,吃起來不會變一絲絲,新鮮雞就是不同。而肉香就較為淡,花雕味則溶入湯底之中,但新鮮雞不用任何調味都是好吃,尤其是附上的醬油根本沒用上。


結實鮮雞夠嫩滑

即炸響鈴是店員的另一個推介,他說這裡的響鈴是店方自家製,既然如此就點一客試試吧。響鈴的形狀很長,跟平常吃到的分別很大,看起來透光度很高。只是用一角輕輕沾一下湯,竟然半條以上軟化了,可見腐皮薄如蟬翼。響鈴口感酥脆,豆香相當突出,可以說是樹記的朋友,這個推介真不錯﹗


豆香豐富脆響鈴

手打四寶丸包括牛丸、鯪魚丸、蝦丸和最右有保護色的墨魚丸,看起來色澤鮮色很新鮮,趕緊放去煮。



牛丸煮完後油脂浮現佈滿表面,跟混入粉漿的機做牛丸不可同日而語。口感亦相當的結實富彈性,不會像普通牛丸不花多少氣力一咬就分成兩邊。鮮肉的味道馥郁且帶有肉汁,吃過後就不可能滿足於一般牛丸了。


結實牛丸肉味濃

鯪魚丸的味道就沒有太大驚喜,跟坊間的質素算是大同小異,帶有陳皮的香氣,不帶魚腥,味道不壞可是個人還是喜歡炸鯪魚球那觸感,比較香口嘛。


未見驚喜鯪魚丸

這裡的蝦丸比較特別,加入了大量龍蝦籽(蝦籽才沒那麼大),看起來相當像龍蝦丸。咬口意外地不是很彈牙,偏向軟熟,因為有龍蝦籽的關係吃起來會有卜卜聲。另外蝦味偏淡,相對之下鮮蝦會比較吸引。


淡味蝦丸未夠彈

墨魚丸貫徹了墨魚的觸感,軟熟中帶有嚼勁,味道清淡但好吃。有些店鋪的墨魚丸會有墨魚顆粒但這裡沒有,個人覺得加入顆粒咬起來更有彈性,各有各好吧。


軟熟墨丸帶嚼勁

吃到一半炸墨魚丸送上,看起來比起手打丸的大粒,可能炸過會發漲一下。總之炸物要趕趁熱食不宜遲。



心急之下一咬,燙燙燙﹗但彈性很高,比起手打墨魚丸更為彈牙,用牙齒咀嚼時真的會感覺到施力的同時會有反作用力推開,可能因為油溫比湯底高溫,炸得透徹令墨魚肉收縮得更好。加上椒鹽味道更佳,實在很想叫一瓶啤酒來喝。


彈力十足炸墨丸

特級手切肥牛光看外表就已流口水了,肉色鮮紅油花不算多但分佈均勻,甚麼美國肥牛油脂都偏向一邊的,根本不能比喇﹗



靚牛不要灼太久,水溫夠最多灼十秒就好了,看這網紋般的油脂,心裡就暗暗叫爽了。牛肉肉質柔軟不韌,肉香而不羶,點點油花令其更為香甜,實在是妙品﹗


柔軟鮮牛味道香

白鱔片在其他鋪頭吃到的多半是斬件,而這裡的卻切成長條狀,店員說斬件比較爽切條比較甜,原來有這種道理啊?要吃過才知道呢。



鱔片也不用灼太久,二三十秒就好了,保持鮮嫩。一咬,確實爽脆度是減了,可是鮮甜度卻高出很多,可以說比鮮魚湯還要清甜,大抵是因為秋冬天的鱔比較肥美吧,長條形切法令肉和皮下的比例均等一些可能也是另一個因素,而且越大件就煮越耐,肉汁會流失呢。


長條鱔片更鮮甜

秋葵在火鍋店比較少見,個人是很喜歡吃秋葵的(差不多廿年前已經在吃,香港是近五六年才標為健康食品),但是要知道秋葵煮過後會帶潺,不會影響湯底嗎?



果然我的預感很準,煮過秋葵的湯底立即變成生化鍋,還好把它放在最後才煮。秋葵的清新正好消去肉類的膩感,果膠也能滑腸排毒,不妨多吃。


排毒秋葵宜多吃

因為好吃的關係不覺就點了不少東西,這個份量其實多一個人頭也足夠吃到頂喉嚨,不過吃的是本地雞牛,當然要多付一點價錢,我情願貴一點也不想吃有毒食物呢。

價錢:$500per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