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3月1日 星期日

觀塘慕茶 工廈裡細味茶香

很多人知道我是個酒鬼,但我也不可能每天都喝酒的,平時最常喝的除了水就是茶,尤其在對抗沉悶的辦公室工作時,就是靠它吊命了,不過沒有對茶有很深入的研究就是(事實是沒有一方面很有研究)。知道觀塘有一間以茶做主題的Cafe,光聽這點就覺得吸引了,襯著被迫放新年假的檔期衝過去吃一個午餐,過一個悠閒的假日也不錯。



為了避開別人的午飯時間,一點半左右才抵埗,不過可能初五還是有不少公司未開始上班,店裡只有一枱家族的客人,能夠不嘈雜是不錯可又有點擔心開支吃不消…

這裡的裝修簡樸但又帶點優雅,很難想像其實是工廈裡的食肆。白色和綠色的色調令人很舒服,即使是帶女朋友過來也絕不失禮…如果我有的話(笑)。


門口旁邊其實是一架雪糕車?裡面裝的全都是自家製雪糕,不過因為剛過完新年,款式比較缺,不過總比吃到不新鮮的雪糕好。另外茶水是自助形式,有玄米茶和茉莉花茶可選。雖說香片是茉莉花為主要材料,但茉莉花茶又並不完全等於香片。添了些茉莉茶喝,味道當然像香片,但來得清幽優雅,個人喜歡這個多於香片。



由於鋪面不大,用上了大螢幕去做餐牌這想法也不錯,一般也能看得清楚。



當然你想要餐牌還是有的,可以看到午餐以外的選擇,還有不少茶味雪糕,很吸引呢﹗




還是在午餐裡選擇吧,其他東西沒有時間限制幾時吃也可。麵類感覺有點普通,而全日早餐則有個茶味窩夫熱狗,這個新鮮感明顯大得多,係你喇﹗另外再加一個牛肝菌湯,餐飲就來一杯熱伯爵朱古力,當然亦少不了點個雪糕,當日有朱古力、玄米茶、玫瑰味,就選了玄米茶了。

這牛肝菌湯湯色橙黃,如果是純牛肝菌的話應該會是啡色,似乎湯裡加入了南瓜。牛肝菌的香味相當的濃郁,味道有點像黑松露但沒有那種火水味。另外由於這湯不是忌廉湯,所以是呈水狀不是起漿的,如果想喝creamy的感覺或許會失望,但喝清一點是件好事,忌廉也是很肥膩的。


菇香濃郁不肥膩

然後期待的全日早餐來了,看起來份量不是很多,一般全日早餐都可以拿來當brunch,這個大概是下午茶的量吧。



這邊的窩夫有青瓜紅蘿蔔和蕃茄,材料很像三文治,不過這次用刀叉吃。聽店主說這個窩夫是用功夫茶做的,但個人不太吃得出茶味,反而有點吃到朱古力的味道。窩夫外脆不算脆而內軟,如果再烘久一點應會更好吃。內餡沒有加上任何沙律dressing,感覺就有點寡,最理想應該是加黑醋,其次加上和風沙律醋也不錯,依然能保持輕盈的感覺。


輕盈窩夫味較寡,加點醬汁會更佳

熱狗腸也加上了鍋夫皮,比剛剛的窩夫三文治來得香脆,另外有一些部份比較深色,原來是楓糖來的,當然很匹配囉。熱狗腸味道像火腿扒,少少鹹中間有點油花,味道不錯。


脆皮微甜腸少鹹

熱伯爵朱古力來得時就知道,這飲料不夠熱,雖然方便即時飲用,但不夠熱的話茶香味就較弱了,本來伯爵茶的香味應該夠強,能夠和濃郁的朱古力做出很好的化學作用,現在卻是朱古力味比較強,茶香在餘韻才出現。值得一讚的是,這杯朱古力甜度不會很高,符合輕盈風格。


溫度不高茶不濃,慶幸甜度不太強

玄米茶是炒茶的一種,用大米和綠茶炒成,聽店主說這裡連玄米茶都是自己炒的,所以就選了這款雪糕。其質地很細滑,比得上雪糕專門店的出品,茶香味比想像中來得突出。雪糕裡亦藏有很多的玄米粒,咀嚼起來煙韌也甘香,相當好吃,就是有些米粒大了一點口感較硬。


細滑雪糕茶香夠,玄米顆粒好咬口

雖不能稱上茶迷,但泡茶喝的次數很多,自然對茶比較有要求,這裡的出品有水準以上的質素,雪糕更是相當吸引。味道輕盈,甜品出色,格調舒適,自己一來到就覺得整個人也很輕鬆,要打入女性市場更是毫無難度,尤其那些茶味雪糕連我也想每款都吃呢。

價錢:$108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