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月11日 星期日

中環Espuma 亞洲菜系亦得宜

上次在尖沙咀的Espuma吃過後,說深深吸引就有點誇張,但確實是值得再次光顧的,知道中環店的食物比尖沙咀店來得要多,也就去試一下吧。中環店的位置和蘭桂坊很接近,假如你有本事的話,可以選擇找西班牙妹陪你吃西班牙菜,或者食完西班牙菜食西班牙妹,個人希望是後者(請自重)。



這裡可能因應中環地段關係,感覺上比較高級,同樣的食物價錢也會高一點。




聽說這個櫃的擺設是能夠出售的,詳細就要問店員了。



中環店和尖沙咀的菜式會有點不同,最大分別是加了亞洲菜系,據知咖喱和喇沙都是由印尼廚師主理的,夠地道吧。

西班牙菜當然少不了吃火腿,就來一道西班牙黑毛豬火腿配西班牙蓄茄醬及多士(名字超長),火腿是用廿四個月的,個人對廿四個月的火腿最有好感,鹹味最適中。多士不能算厚但也不薄,外表略金黃帶微脆,伴著清新的蕃茄醬和鹹香的火腿味道很平衡。


味道平衡好配搭

四川麻辣香腸薄餅聽名字很特別,畢竟薄餅是西式的卻配上四川麻辣。看樣子和一般的薄餅沒甚麼分別,就是平常的辣肉腸變成像臘腸的東西。這款薄餅不像上次那樣可以拉絲,不過芝士並不少而且鋪得很靚仔。第一口咬下很清脆,不覺怎麼辣,慢慢地麻辣的感覺就會出來了,可是辣度不高不用太擔心,而看起來很像臘腸的東西,味道還真的很像臘腸,但就多了些辣味,整個薄餅也挺醒胃的。


暗藏麻辣夠醒胃

馬來喇沙湯海鮮米線的湯底一般來說是濃郁的,不過這裡的出品比起預期中來得清香,香茅味道最為突出,個人是挺喜歡的。海鮮的份量也不少,青口鮮蝦蝦餅等也佔了半壁江山,另一邊就全是芽菜,賣相不壞。米線可能因拍照的時間略久,變得有點軟軟的,自己也有責任就是了。


惹味喇沙海鮮足

看到身後有咖啡機就想喝喝咖啡,反正我已經透過人體鍊成成功將自己改良到喝完咖啡可以快速入睡…假的。從幾款咖啡中挑了最特別的手搖咖啡來喝,手搖咖啡的泡沫很幼細,黑咖啡味道亦很甘香,清新中餘韻帶點微酸,相當滿意。


清新甘香手搖啡

甜品當然是不可取締的一環,上次吃過了兩款窩夫後被深深吸引,今次則是吃香芋麻糬窩夫伴香芋忌廉配雪糕,個人可是對香芋有大愛的。因為是麻糬窩夫關係,老樣子還是要盡快起筷,否則會變得煙韌欲斷難斷,窩夫有一部份呈紫色似乎是芋蓉來的,煙韌的麻糬中有一些顆粒,似乎沒猜錯了。香芋雪糕和糖漿顏色雖然有點假,但其香芋味很實在不化學,不像鳥巢牌香芋雪糕超級假。


芋香滿溢不作假

上次看到的甜之夢想曲在中環店也出場了,六枝長腳版香檳杯放在玻璃瓶中,模仿鮮花與花瓶,正宗冧死女之作。自己分得了綠茶慕絲布朗尼,面頭加上了紅豆蓉和金箔,慕絲夠細滑而綠茶味可再加強一點,布朗尼的朱古力味濃郁,而且焗至乾身做到脆口的感覺,做得不錯。


精美外表夠醉人

用黑松露作為甜品的材料偶有所聞,但吃這類的甜品還是第一次,這個黑松露榛子拿破崙千層酥體積小巧,可以一口一件夠方便。這千層酥做得很好,外表金黃,酥皮又薄又脆仿如薯片,入口除了有著蛋黃的鹹香外,黑松露味亦會隨之襲來,最後則是幼滑榛子醬的香甜,層次相當分明。吉士醬拿破崙吃膩了?換成這版本肯定能給你新鮮感。


香滑榛子脆酥皮

情人節快到,相關套餐剛好能先賭為快,為了配合情人節的浪漫氣氛,造型也有特別處理,其中的頭盤是心形黑松露三文魚薄餅。



主菜則是肉眼扒,雖然不是很像心形但配菜也切成心形,不過把心切開不是Heart broken嗎?(笑)



甜品雖然還是麻糬窩夫,但用上了真正的玫瑰花瓣做材料,花瓣和糖一起煮過後再冷藏,就做成這個玫瑰脆片了(我改的),偷偷的拿了一些來吃,味道有點像糖冬瓜頗甜,因為夠薄身所以入口即溶,但就沒有吃到玫瑰的香氣,不過只要賺得女伴一句好漂亮好浪漫便已足夠。



雖然是主打西班牙菜,但亞洲菜系意外地不錯,更難得是甜品亦比一般的出色,能夠不用轉場就吃到高質素甜品,你的女神就不會跟你詐型了,前提是你有這個勇氣去約她,哈。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