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18日 星期一

旅日遊誌:北海道 - 登別

離開釧路後往有名的溫泉區——登別出發,查看了距離足足有三百六十多公里,即使是坐特急也要花四個半小時才去得到,還好職員搞錯賣了JR pass給我,否則我只能用青春十八出發,所花的時間會是雙倍呢…估計是因為職員只看到我入境的時間,而沒有看到我是用何種簽證入境,這些小幸運總是會發生在我身上的呢。


自選四日Pass,在廣闊的北海道相實用

雖說是訂了登別的住宿,但其實和登別車站和觀光區也有五分鐘的車程,更離著名的地獄谷很遠,不過地獄谷那邊的住宿實在傷不起,所以只好選最便宜最接近的了(但亦不便宜),現在回想起來這裡的安排是訂得不怎麼好,嘛算了。


第一次的露天風呂﹗但下雨…

第二天早上坐上酒店的專車去到市中心觀光,不過這天都是持續下雨,即使是仲夏,下雨的北海道只有二十多度,其實還蠻清涼的。圖中見到很大的霧氣,除了是因為溫度低形成霧氣外,其實也有不少是溫泉的熱氣,另外在登別會發現空氣中會有硫磺的味道,有時還很強烈的。


間欠泉即是間歇泉,會間歇性噴出熱氣和熱水


讓我們前去噴出的地方


此間歇泉每隔三小時噴一次,每次噴五十分鐘,流量約二千公升,溫度八十度,高度八公尺…即是說生人勿近﹗


鏡頭移向背面,可以看到白煙是從那煙囪中噴出來的﹗

之後離開泉源公園,往地獄谷出發。


進入地獄谷前會有一個登別熊牧場,需要乘坐登山纜車才可以去到。

這裡的大棕熊是國民的偶像,因為…


這些熊熊是有總選的﹗還有神七﹗麻友友﹗不知道票選有沒有轉播的呢(笑)。


在瘦弱的棕熊旁放著肥大的Q版熊,究竟有沒想過違和感問題(笑)?


拍照用的纜車廂,還要給三隻小熊霸了坐位耶。

登別熊牧場的入場費也挺貴的,成人收費要二千多元,一個人實在沒有理由花這個錢進去,所以在這裡待雨勢減弱就離開,再向地獄谷出發。


看到這個登別公園服務中心,就離地獄谷不遠了囉。


超貼心的是連雨靴都可以免費使用,雖然脫鞋這動作太麻煩我沒有換…

地獄谷之所以叫作地獄谷,資料說是因為長期冒出白熱,帶有強烈硫磺的味道,而且寸草不生,因以為名。老實說這個地形在二次元裡,真的很像會出現喪屍之類的,夜晚最好不要走過(笑)。


這裡有一條圍繞著地獄谷的散步徑,環繞一圈大概是十分鐘,還可以接去更遠處的瞭望台,假日時甚至還可以找到義工作導遊﹗不過由於下著很大的雨,再加上只有自己一個,安全關係沒有走得很深入。


回到入口處,見到庖丁塚和美味求真的碑文, 作為美食家應該要到吧(喂)。

既然叫得地獄谷那麼猛,自然要有相稱的東西才行,那就是惡鬼﹗


雖然整個登別都有不少的惡鬼出沒,不過數密度是地獄谷這裡最高而且最大型﹗


我的惡鬼哪有這麼溫情? 


回到入口前補拍門牌,地獄谷三隻字是否很有粗礦的感覺呢?


旁邊有一個湯澤神社,不過鑑於天雨路滑加上天氣寒冷,實在沒有意欲走上去,留一點體力不讓自己凍死比較好…為甚麼都七月中還是會冷得發抖啊﹗


然後回市街吃一下午餐,因為天氣寒冷的關係就決定吃拉麵來暖一暖身子,然後就選了這家店了。門外掛著地獄拉麵的旗幟,但個人對辣度的適性無限接近零,當然不會以身犯險,留給其他勇者做好了。


結果就選了味噌拉麵,但這個拉麵挺不對自己的口味,尤其那乾瘦的叉燒十分不討喜,難道真的要吃地獄拉麵才有好質素嗎…


市街裡最重要的商店大概就是這個溫泉市場了,北海道海產,新鮮海鮮飯,各種手信,絕對不能錯過﹗雖然我沒有消費。

由於當日他媽的凍加上大雨,結果差不多沒有去過甚麼地方就坐酒店的專車回去休息,還好沒有淋到生病。所以時間快轉去第二天(喂)。

仍然是地獄谷,不過是另一個方位,往更裡面的山中走。


在地獄谷的散步徑走著,看到有天然足湯,當然要去看一下。


這個天然足湯的規模比我想像的要誇張得多,竟然是一條河川耶?﹗還要全條都乳白色我不敢泡耶﹗


往上遊一點,就會看到這個小瀑布,足湯的水就是從這裡出來的了。我都不知道是甚麼原因會這麼乳白了。

之後來到了名為大正地獄的地方…

 
究竟有多地獄呢?


它會滾到起泡噴出湯泥…也就是溫泉底部的礦物泥吧?那不是可以護膚的嗎快噴﹗


大正地獄就是這個樣子,滿湖的熱水,就像煮好了一鍋熱水準備要把活人推下去烹調一樣,難怪叫大正地獄呢…

再走遠一點是叫作大湯沼的地方,字面解就是一片很大的濕原,裡面的是熱水…


 再提一次,白茫茫的原因是因為熱氣,而不是霧氣…


 還要有告示牌說禁止進入,怎看都不是尋常傢伙。


大湯沼就是一個山頭的大,這裡拍到的大概還不到一半的大…大正地獄那個小水池和它根本不能比。大正地獄最少還可以在它上方拍照,大湯沼可是遠遠就被擋住了,越說就越可怕了。

看完大湯沼後就踏上回程之路,向著北海道第三大城市--函館去﹗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