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27日 星期三

中環 Alice Wild - Luscious 麵包甜品兩相宜

去PMQ閒逛的其中一個目的,就是去試古巨基開的甜品店,即是說:明星效應。這家店佔了兩個鋪位,一邊是負責賣麵包,一邊則負責賣甜品。其實這樣也不錯喇,材料相近部份設備也可以共用,又可以吸引更多顧客,一舉多得的決定。


麵包店的部份


甜品店的部份,基仔夫婦也在裡面呢

店鋪的裝修真的很美,白色和湖水藍配起來很協調,相當充滿歐陸風情。滿滿的鏡子跟店名Alice愛麗斯相信也有一定的關連。

 
鏡子多令店內更覺光猛

麵包部方面種類不多,也可能是剛好賣完吧,因為空位真的太多了,而且果撻類比麵包還多也太奇怪了。


中間的紅桑子好像不太受歡迎(笑)

 
多款飲品可供選擇,幾乎都是在大超市才看到的飲料

很愛吃牛角酥的我當然是挑了牛角酥吃,店員問是否現在吃,因為即時吃是會放進焗爐翻熱,所以一定有熱辣辣的麵包入口。這是用上法國AOC牛油(不是酒)的牛角酥,放進焗爐翻熱後芳香撲鼻,咬下去很酥很脆,但又不失麵包肉不會像吃空氣,看起來不是很大件卻更有滿足感。


優質牛角香酥脆

甜點部食物的種類就不少,奶凍加蛋糕加起來有十來款,加上還有花茶果汁和雪糕(竟然有益力多和榴槤味﹗),走這種路線的甜品店有雪糕賣好像是挺少見的?綜觀所有甜品後,就選了抹茶白朱古力蛋糕,也許是對日本的愛會令人下意識選抹茶口味吧。


好幾款精美甜品可供選擇

抹茶白朱古力蛋糕是用慕絲做成,半圓形的造形挺吸引的,在上面劃上了應是白朱古力的細線,頂部金色似乎是一片金箔,再加上一支閃亮的匙羮,簡直是生活品味的表現。


造形吸引拔頭籌 

說回蛋糕,先淺嚐一口,抹茶味道挺清香,但再吃一下又好像清淡了一點,但總比一些把味道調到很濃甚至出現苦味的抹茶來得要好。然後正當我在納悶白朱古力不會只是外層那幾條白線時,我最期待的畫面出現了,白朱古力果然是埋在心內。白朱古力的味道不會很甜,不過乳香味適中,和抹茶慕絲一起吃感覺就像喝一杯抹茶奶綠的味道。底部是一塊朱古力餅,味道香濃口感亦鬆脆,整體感覺很不錯。奇怪的是雖然這個明顯是一個甜品,甜度卻相當的低,如此沒有罪惡感的甜品還是第一次吃到呢。不過吃甜品很多時候也是吃其精緻的外表,而不是其糖份。


低糖甜品安心吃

雖然甜品和餐具和裝修還有基仔都很吸引,但座位是在店內,會有很多途人走來走去,對情侶而言似乎壓力有點大呢。

價錢:$56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