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13日 星期二

Häagen-Dazs 新系列 - Spoon Vege品評

近年Häagen-Dazs在開拓新產品線顯得相當積極,自推出Smoothies與流心雪糕後,今次輪到Spoon Vege,顧名思義即是用匙羮把蔬菜放進口中。以蔬菜作為雪糕的味道,說新鮮不算新鮮,畢竟我在之前已經吃過蘆筍還有蕃茄味的雪糕,但在高知名度的雪糕品牌,尤其家庭裝的雪糕中,好像沒有出現過,今次Häagen-Dazs即使不是第一名也屬先軀者的角色。

可能是只有蔬菜的雪糕也許令人有點抗拒, 故此兩款新口味雪糕都同時與水果進行配搭。水果味的雪糕一向存在,只是在原有的基調下加上蔬菜,其實這策略也算是穩中求勝了,看看那嚇人Smoothies…


新口味其中一款是胡蘿蔔配香橙,色調自然是橙色的囉。胡蘿蔔在果汁店中也時有出現,和香橙做配對我是絕對不感到意外的。




看著這個極鮮的橙色,其實我想起富豪雪糕的橙冰,或是兩三元就有一條,兒時相當喜愛的橙色冰棒。除了顏色之外,味道也是有點相像的,橙味相當的突出,但並沒有說很假,也沒有把嘴唇和舌頭染成橙色,只是我吃不到有胡蘿蔔的味道,就像一杯普通的香橙雪糕而已。另外,當我看成份時,看到雞蛋,糖,還有些橙皮呢﹗香港政府揚威海外﹗(喂)

另一款是蕃茄配車厘子,一看就很眼熟,倒過來讀…不就是車厘茄嗎說這些﹗嘛,其實不盡然相同就是了。這個組合在我而言其實相當危險的,當蕃茄成為蕃茄汁時,其草青味比起固體時不知提升幾多倍,自己吃過蕃茄味軟雪糕也有同樣的感覺。而車厘子一向就予人藥水味的聯想,想出這個配搭真的不知是夠大膽還是夠愚笨。




不同於蕃茄的鮮紅和車厘子的暗紅,這杯雪糕是呈淡粉紅的,那當然是因為不論鮮紅和暗紅其實都不怎麼開胃…說回味道,蕃茄的味道出乎意料的親民,有著蕃茄汁的味道,但濃度調低了所以沒有很強的草青味,貼近固體蕃茄的味道。車厘子的味道則是很弱很弱,自然也談不上會有難吃的藥水味,也不知算是好事還是壞事。這個配搭倒是給了我很不錯的驚喜呢﹗

比起那個酸得嚇人長期特價的Smoothies(我約略查過香港的Häagen-Dazs官網上好像已經不存在),與及罪惡感加倍銷情卻一般的流心系列,這次的Spoon Vege蔬菜與水果的配搭我個人寄予很大的厚望,它的味道跟香草味等主線產品相比來得清新不覺膩,加上蔬果類又是健康象徵,明顯是要在想吃又不敢吃的族群中當救世主嘛。(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