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18日 星期六

日本食事:豚組食堂(六本木)

知道六本木有聖誕燈飾,一場來到日本當然不能錯過,早上的工作結束後就衝過去六本木了,找了一下食肆,剛好能趕得及這家店的LUNCH TIME完結前進餐,就決定吃它了。來到這裡因為門面超級的不起眼,團團轉才找得這家店,原來一下樓梯就見到了,害我還走到別的大樓去。




既然我會趕在午飯完結前進餐,自然是因為午餐比晚餐便宜,雖然價錢不是說差很多,但吃一個遲來的午餐可以把晚餐省掉就差很多了(喂)。


這裡有個開放式的廚房,可以看到廚師準備豬扒至上菜的所有情況,可以不用擔心掉在地上的食物照樣上菜的問題(大概)。另外聽著廚師手起刀落切豬扒的聲音也相當的令人食指大動。


有兩個部位的吉豬可以選擇,分別是ロース里肌肉(約是腰間的位置)和フィレ菲力肉(指我們熟識的豬柳牛柳位置),然後選吉豬的份量,更有PREMIUM的吉豬定食,當然我只會挑最便宜那個來吃(巴)。


這是有關這家店的豬扒的種種,不懂日文的可以不理(喂)。


這是在說吉豬的食法,很多時候吉豬都是從有炸粉的一邊開始吃,但這裡說其實應該平放吉豬讓肉的一面接觸舌頭,就像壽司也應這麼吃。然後再試添上醬汁或幼鹽的吃法。


除了必定有的吉豬醬,還有椰菜絲的醬, 小小的盒子裝著的是漂亮的玫瑰鹽,藍色小碟上的則是黃芥辣。


午市的定食,菜肉湯齊全之外價錢亦不算高,就算連鎖的かつや也沒有比說便宜很多,而且這裡椰菜和白飯是可添的。


涼菜對我來說不算難吃也不覺好吃,就是吃起來有點點鹹和很冰涼很夠爽脆,若是醃製久點就是我們常吃的鹹酸菜了。


味噌湯的色澤比起平常喝到的來得要深色,味道亦相較濃郁,個人是覺得還好的,畢竟菇香也很夠。


可能日本的椰菜品種跟香港的不同,香港吃到的生椰菜絲多少也帶點苦澀味,但日本的就是沒有,即使我添了兩次,仍然是清甜爽脆新鮮不帶苦。在香港?吃到一半都給你苦起來了。


主角登場﹗外層金黃色的吉豬炸粉夠薄身也很幼細,自己吃過十家以上的吉豬,很多時候會因為貪吃而弄損上顎,但這裡的吉豬沒有出現這個情況,然而不失爽脆。而肉質看起來雖不算幼嫩,但其實仍然相當軟熟,而且肉味夠濃,更不用說肥膏部位的油脂香了,一咬是立即噴出香甜的肉汁,想在香港吃這種質素恐怕挺難了。

然後試一下加醬汁來吃,本來那香濃帶甜的醬汁是挺對我口味的,但配上這麼好的一塊肉時,實在有喧賓奪主的感覺,因為它把肉的甜美都蓋過了,不沾醬是比較好的。但是沾鹽巴就不同了,鹽巴本來味道就沒有很強,也是最常用的肉類醃料,不但不會把肉的味道掩蓋,更把肉的鮮甜給突顯出來,還會令吉豬的油膩感略略減低。只是簡簡單單的下點鹽巴卻有那麼大的化學作用,真的要佩服把這個實踐出來的人。

一般在香港吃吉豬都要花過百元(還不一定吃得到好的質素),在這裡只是用一張野口英世(一千円)就能夠享用到,可以任添白飯和椰菜像我這麼大胃口的人就更是划算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