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2日 星期二

土瓜灣麵麵棧 剛巧碰上好麵店

有天老哥傳了一張剪報,內容是一間位於土瓜灣的蛋卷,深層意義自然是要我幫他買(蛋卷的食評會另文)。既然如此也就順道找一下附近有甚麼吃的,沒想到有間店還挺符合幼麵主題的,那就不能錯過了。



想吃雲吞,同時又見到這裡的豬肉丸是手打的,既然不是那些溝粉加味精的肉丸自然值得一試,就來個雙拼豉油撈麵了,這次試點又差點散叫了,還好阿姐有提出,否則又付貴了。

不過送上來的變了蠔油撈麵,為免不必要的麻煩還是算了。在把蠔油拌好前先吃一下素麵,麵質煙韌有咬勁的,也沒有討厭的鹼水味,確實不錯,不過就有點兒過濕,雖然也不是太大味道就是。而雲吞則和一般吃到的雲吞香濃一點,感覺是加了很多胡椒粉的緣故,蝦隻不太大,咬口是不算很結實很爽,算是普通質素。至於手打豬肉丸,味道其實和雲吞近乎零分別,就除了少了蝦肉外,從豬肉丸的外表上,可以看到類似蝦籽的東西,按此推斷這裡的雲吞應該是親子雲吞了?


雲吞胡椒味稍重,蝦籽豬丸見驚喜

沒料到這麼順道一吃,也找到間水準不錯的中式麵店,所以搵食跟做人一樣,有時也很講時機的。

價錢:$36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