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24日 星期一

北角佳記麵家 沒想到竟會中伏

繼續幼麵的旅程,因為別人的推介,這次來到了北角區的老麵家佳記麵家。一來到果然是老店的格局,有點殘破的裝修,加上歲月的污…痕跡,能夠屹立多年應該破船也有三分釘的。



看一下餐牌,有很多東西都想試,但胃就只有一個容不了那麼多,苦思下最後得出一個決定,就來個豉油撈麵再配雲吞水餃雙併。當時還未知道這個點菜方法有甚麼問題,直到上菜一剎。

這裡的豉油撈麵不是長發那種撈麵,只是用一般的豉油來撈,當然就不夠香濃了。早知點個普通的雙併撈麵好了,雖然份量較少,但其實就已經包含了所有我點的。麵的質地確實煙韌有咬口,然而吃到末段,有一股超強的鹼水味散發出來,濃得我不能吃下去,只好喝兩口大地魚湯沖沖喉嚨。


拒人千里鹼水麵

吞水(就是雲吞和水餃,這裡應該沒有麥精)看外表也不錯飽滿的。先吃個雲吞,蝦肉是新鮮爽口的,蝦肉豬肉大概也是最好的七三比,不過豬肉就有點瘦,沒有加上肥肉少了點油香。不知是否錯覺,有個別的雲吞鹼水味相當強烈,也許是其雲吞皮出事,總之就吃到我怕怕。而水餃質素相約,由於餡中有加上麻油,味邊比雲吞就多一份濃香,自然味道更為吸引,也沒疑似鹼水的味道,真是萬幸。


雲吞略嫌欠油香,麻油水餃勝一籌

老實說自己搵食也有一段日子,很久沒試過中伏了,沒想到竟然栽在老店手上,也許是吃太多美食的報應吧。

價錢:$50

2 則留言:

  1. 佳記在北角七姊妹道起码有四十幾年,馳名的是柱侯牛腩,豬手,水餃及炸酱麵,其中炸醬撈麵是百吃不厭,但現在已成絕響。去到黄大仙都吾識求枝籤,去柴灣財記食魚蛋粉,只好怪自己無緣。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