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22日 星期三

Häagen-Dazs VS DREYER'S Tiramisu大對決

天氣又開始熱起來,又是吃雪糕的時候,剛巧哈根大師和齋話事都推出了tiramisu口味的雪糕,真是本是同根生,相煎可太急,不過又剛好可以拿來比較呢。



哈根大師不是沒有做過tiramisu味,不過除了專門店外好像沒見過有家庭裝的。而這次是強化成流心雪糕,雖知過去幾次款流心雪糕令我認為是敗江山之作,動搖著我對哈根大師的信任,但願這次能夠破地獄吧。


在沒有期待下先試哈根大師的,不過記得要放在室溫一段時間,讓流心能流。雪糕還是一貫的好吃,咖啡味突出,裡面的蛋糕份量亦相當多,押上專門店獨有的口味果然錯不了。而裡面充滿了很多鬆軟的蛋糕,甚為討喜。至於那流心餡,還是預料之中的偏甜,不過這次已經比之前的好得多了,這種甜度我還是能夠接受的。還有就是咖啡香如果再濃一點就更好。



再開齋話事的雪糕,這一次其咖啡味則相當的濃郁,濃得有點像吃咖啡雪糕。也許是咖啡比例高些,使得甜度比哈根大師的低一點感覺更好,不過蛋糕的份量少很多,論質感也確實沒有哈根大師的幼滑。



簡單比較一下,論味道算是打和,喜歡咖啡味濃的應選齋話事。論材料哈根大勝,蛋糕的份量是齋話事好幾倍。但哈根主打高檔,齋話事主力中檔,品質和價錢自然是對應的,如此比較也對齋話事不公。

這次比併真的算是平分秋色,個人私心還是投哈根大師一票。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