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9日 星期四

尖沙咀丸玉拉麵 雞湯拉麵甚吸引(己結業)

某天由紅磡步行去尖東,在天橋的某處看到了這間拉麵店,及後回家上網查一下,原來是一間以雞湯做湯底的拉麵店。豬骨醬油拉麵吃得多,雞湯的則沒有嚐過,當然就去試一下了。



可能是位置確實有點杯具,雖然是來自日本的過江龍,定位上倒是比較便宜,一碗麵加個小食連飲品再加一也只是七十多元,即使飲品不過是綠茶或蜜桃茶(能夠熱飲的蜜桃茶打死我也不會喝)。招牌拉麵可以在四款小食選一款組成套餐,個人選了餃子作為配套。

看一下湯面,那雞油不是一般的少,接近鋪滿整碗的,有點好奇為甚麼會團得那麼快,按理即煮的拉麵油花應該是多而散,要放一下才會聚在一起的。總之先喝一口湯吧,湯底果真比豬骨湯來得清鮮,就像家裡煮出來的雞湯一樣甜,沒有豬骨湯那麼漿口,不過看那雞油還是高脂的。麵條很巧又是博多風的,細長麵身加上雞湯,更加像中國湯麵,當然也是很匹配的,也許因為湯底較清,本來清淡的麵條味道也變得明顯了。溏心蛋亦做得不錯,蛋白煮得入味,蛋黃則在剛好熟的狀態,綿軟軟的不會說呈水狀,餐牌說這裡的溏心蛋在日本是票選第一,真假難考但確實是好蛋。而叉燒肥肉不少,肉質幼細不粗鞋,但不算太入味,算是一般質素。


雞湯湯底味道清,半熟雞蛋確不賴

餃子在我把拉麵吃到大半才送來,既然我是同時點的,最上菜時間好不要相差很遠吧。餃子的皮不算薄也不太厚,個人能夠接受,餃子皮有一點微脆,在爆口的邊緣上徘徊,味道則偏向清淡,大蒜的味道不算濃郁,對於輕口味的我,這個味道不錯。


清淡餃子帶微脆

這間店的食物算是目前拉麵探險中最貼近我的喜好的一間,當然我還有一堆名店都還未去吃,這個暫時的第一位不知幾時會被取代掉。

價錢:$75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