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22日 星期一

佐敦博多一幸舍 濃郁湯底味卻清

恒豐中心底下開了一堆拉麵店,相信拉麵迷都會知道,裡面有六間拉麵店,就算一日三餐都吃拉麵,在裡面大概也要待兩日才吃得完所有店鋪(而且會膽固醇超標)。把店集中在一起當然能引起話題,但會不會令人出現選擇困難就另一回事了。

入去前要先在門口拿一塊卡片,是結帳用的,沒有就買不到拉麵,遺失了就有夠好受,恭喜大牛一張。入去裡面是food court格局,六間拉麵店在內,走了幾轉也不知吃那一間好,最後也不知因為甚麼原因吃這間,可能因為在檔口前拉客的是靚女(統稱)吧。點了最普通的豚肉味玉拉麵,不用額外再計溏心蛋和加一,價錢相對就便宜不少了。然後就會給你一個鳴叫器,煮好就會通知你去拿,很方便。

拉麵到手後一看,感覺有點不一樣,湯底顏色較深色,想要舀一口來喝,發現湯是緩緩的流入匙羹來,和其他拉麵湯底的分別就像是茶餐廳例湯和豆腐火腩飯的獻汁,差距是相當明顯的。喝一口,味道雖說是濃,但又未至於鹹,意外的容易接受,比之前吃的來自的北海道拉麵店來得輕口味了。

麵條是長直身的,記憶中和另一間同樣打著博多名號的拉麵店一樣,吃起來有點像吃上海麵,麵質細滑易咬,煙韌度不算高。叉燒只有可憐的兩片,而且很薄身,味道倒是滷得夠入味,雖然外表近乎全片瘦肉,但咬口不會乾柴,仔細看細紋下原來也是有些脂肪的。而溏心蛋則不錯,有熱度,軟滑,不過熟。

 
湯底稠身不過濃,白滑溏心蛋不差

 
長直麵身少彈牙

 
叉燒量少不乾柴

這間拉麵店在這裡價錢算是積極進取,味道則有點普通,整體就像學校裡的普通學生,稱不上好說不上壞,老師會認得容貌記不起名字那種,等等這不就是我來的嗎?

價錢:$75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