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14日 星期四

佐敦宏 出色甜點和食掂

在試食會上識到一些新朋友,跑去看一下有甚麼吃的推介,就發現了這間店感覺很不錯,再跑去翻網頁,不行了怎麼有馬卡龍的午餐套餐可以這麼便宜,排名榜亦是火得超快,旋即拉隊去踩場踢館。



看畢全個餐牌,千計萬算還是套餐最便宜,只看甜品可選馬卡龍兩件就知道值回票價了。其實主食甜品餐茶也有幾款可選,思量過後主食選溫泉蛋烏冬,配芒果紅茶,以及玫瑰和海鹽焦糖馬卡龍,當然也強迫友人選不同的給我試。

紅茶先來,一放上就來就聞到很香的水果味,斯里蘭卡的紅茶真的是零舍不同吧。搶喝友人的蘋果紅茶,聞起來香味夠但喝起來又沒有那麼濃味。再喝自己的芒果紅茶,雖然都是聞比喝的香,但芒果味比蘋果味來得要濃,那甜香的味道不是菲律賓芒果,而是和印度芒果的味道同出一轍,畢竟地域接近吧。印度的芒果味道比菲律賓的來得強,不會甜中帶酸,近似泰國芒果的味道,其芒果紅茶充分的反映出印度芒果的味道。


蘋果紅茶味略淡


芒果紅茶味甜香

再來是前菜加主食,前菜都是大路的沙律,菜夠新鮮沙律醋不過酸合格了。主食的烏冬好像和友人的拉麵沒有分別,反正我兩種都喜歡就是了。喝一口湯,是很清的鰹魚湯,湯面也沒有多少油花,平常吃慣豬骨湯麵,偶爾換換新口味也不錯。麵條也有別於其他拉麵店,看其色澤是帶灰而不是帶黃的,口感硬身而煙韌,味道與蕎麥麵高達八成相似,後來知道原來裡面加入了海藻,比起一般的拉麵更為健康。紫菜浸泡在湯中,難以避免的軟掉了,這點能夠改一下就最好了。溫泉蛋火喉控制得剛剛好,看到蛋黃是剛凝結而蛋白則還是半熟的,一口把整隻蛋吞下,滑溜又帶著鹹香,有夠邪惡的。


煙韌麵條湯底清

再來還是主食,啊不對,甜品當主食肯定會肥死。店員不會主動的把甜品放在面前,可以自己選擇何時送上,感覺當然比硬上來的舒服。同樣地先打劫友人的抹茶蛋卷,那味道相當的幽香,很多時候抹茶口味的甜品不是太淡沒味,就是太濃俗氣,而這個蛋卷就控制得很好了,抹茶味夠而不蓋過雞蛋香,質感亦很鬆軟。後來聽說做蛋卷的師傅曾在已結業的Roll任職,而Roll最出名的,就是蛋卷呢。


抹茶幽香且鬆軟

珍品馬卡龍當然放在最後,先吃玫瑰口味,外層脆裡層鬆不在話下,那玫瑰香就如同沏了一杯玫瑰花茶,含在口中,喝杯溫水,玫瑰味隨之四散。最重要的還是不會很甜,自從初體驗中了伏吃到超甜馬卡龍後,吃過幾次終於能用平常的目光去看待了。再吃一下海鹽焦糖,雖說是焦糖,但擁有濃郁的香味之外其實沒有很甜,反而因為加了海鹽,帶著幾分的鹹味,這味道令我覺得配一杯好咖啡會是perfect match。


清脆不甜馬卡龍

以一個低廉的價錢,吃著法國的甜品,喝著印度的紅茶,是一個上不了中產也能享受的生活態度。其實生活,能夠快樂地享受就好了,刻意的界定自己,其實沒有意義。

價錢:$99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