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2月18日 星期一

九龍塘Greyhound Cafe 主菜出色甜品讚

Greyhound Cafe是一間做fusion泰菜的食肆,在泰國似乎是頗有名氣的,在中環和尖沙咀已有分店,今次受邀到上年十二月尾新開的又一城分店試食,在此表示謝意。Greyhound其實亦是時裝品牌,因此店內的裝潢都很fashion的感覺,與fusion這種新派菜格調很匹配。



跟店方負責人寒喧一番後,自然就是吃飯時間了,前菜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送上了。

開席前先喝一下餐茶,在吃飯前也先在網上看過些食評,看到這杯Butterfly Pea & Stevia Tea(應該叫藍蘭豆甜菊花茶)呈藍色的顏色很有趣,十分像染料的色彩。第一杯可能是水不夠熱,喝起來沒有味道的,然後店員很熱心的換了杯Double茶包的熱水版本,這次味道就很突出了,就像是人蔘烏龍的味道,有著回甘的感覺,喝後喉嚨挺舒服還不錯。


藍色茶水味怡人

薄切三文魚配泰式辣汁雖然說是薄切,但其實不是燈影三文魚,可以說比一些壽司店的出品還要厚肉。建議的食法是包著生蒜來吃,就這麼試著吃一下,三文魚很夠肥美又新鮮,包著生蒜令吃到中間會有些爽口。而醬汁在初吃時不覺辣,但不久過後隨即有著辛辣湧出來,相當刺激。


肥厚三文肉質鮮

香煎鵝肝芒果沙律聽起來有點富貴的感覺,畢竟鵝肝不是常吃的食材。鵝肝經過煎香,微脆的外皮裡包裹著鵝肝的油香。芒果肉呈現金黃色,味道非常香甜,帶著一點奶香。要知道芒果當造期在夏天,但冬天還可以吃到不帶酸的芒果是相當難得的。


芒果香甜不會酸

招牌脆炸單骨雞翼是買回來已經拆開還是後制就不得而知,總之拆骨後的雞翼自然比未拆的雞翼更容易吃,沒有那麼不雅。雞翼沒有炸得很乾,不過火候可以再收細一點更好。其調味簡單清淡,不過味道亦不錯,個人認為可以額外加一些醬汁令雞翼濕潤些,同時又能豐富味道。


單骨雞翼輕鬆咬

香煎帶子沙律配蜜糖黑醋汁像一道很正式的西菜多於一道泰菜或者fusion菜,擺碟放得挺精美的。帶子夠大隻而肉厚,肉質亦結實,不過味道就較淡,醋意濃一點感覺會較好。


帶子肥厚醋較淡

泰式沙嗲雞柳串看色澤帶黃,估計是用咖喱粉做主要醃料,雞柳的肉質夠肥厚軟腍而多汁,而沙爹醬更在當中加上了椰汁,其味不會太辣但香味提升了很多,花生味亦夠濃,用烘過的多士去沾一下絕對是一流。蔬菜串燒一向是被遺忘的種群,拿了一串來吃,蔬菜亦很新鮮爽口嘛,不吃很可憐的。


椰汁沙嗲香味濃

特色家鄉羊肉串看其色澤是很貼近羊肉煮熟後的顏色,可以估計和雞柳相比,這個會比較輕口味,事實也的確如此。羊肉雖不膻但有點靭有點乾,肉味也不太出,配合著香茅碎和紅蔥會較好吃點。


羊肉不膻但稍韌

泰式炒螺絲粉一聽就知道是一道fusion菜,除了麵底換了西式的螺絲粉外,蝦乾亦用了日本的櫻花蝦,可算是集大成之作?此螺絲粉看色澤相當均勻,原來當中亦有幾種不同的粉混合著,味道惹味不過鹹,硬度剛好是自己最喜歡的,煙韌有咬口不軟淋,鮮蝦亦夠大隻爽口。不怕酸的在吃之前不妨也加青檸汁上去,那清新的酸味可以大大減低炒麵的油膩感。


螺絲煙韌材料靚,加點青檸味清新

泰式銀魚柳意大利麵同樣是意泰的fusion菜,銀魚應該是茶餐廳銀魚蒸肉餅那些魚仔,在蕃茄的甜味下亦帶著幾分鹹香,反而一開始看到兩隻乾椒以為會很辣,但其實沒有甚麼辣度。其口感就在吃吞拿魚意粉,意粉總是會掛著魚肉絲在上面,麵同樣地煮得剛好熟不過軟,總體說是一道個性很強的主菜,個人是很喜歡其鹹香,可這又是別人不喜歡原因。


銀魚鹹香味道夠

迷你三色漢堡的三色分別為士多啤梨、青瓜、煙肉三款口味,不過士多啤梨應該和煙肉算是同一隻色?自己試了煙肉口味的那款,麵包有經過烘烤,脆脆的不錯吃,而煙肉配漢堡肉雖然是很夾,但由於兩隻都比較乾身,使整個包都呈現乾硬化現象,味道是不差可如果加上醬汁使其軟身一點會較好。薯條粗大而飽滿,不是那些外強中乾的空殼貨色,每一條都充滿薯肉很好吃。


麵包鬆脆漢堡乾,薯條肉厚非空殼

鮮芒果千層蛋糕是忌廉加班戟皮加芒果的組合,由於前面吃過了芒果沙律,對這個蛋糕的味道有一定程度的預想。一層綿軟的忌廉後就是煙韌的班戟皮,反覆變化的口感饒有趣味的,芒果亦同樣的香甜,與想像中的味道接近完美呈現。


芒果千層合預想

椰子千層蛋糕除了用椰肉外,更加入了椰青水去煮理,令原本單調的忌廉增添了幾份香氣,每口都深深感覺到椰青的清甜。加上很豐富的椰肉,除了忌廉的軟淋外,還有椰子的爽口口感,比起芒果千層蛋糕的預想之中,這個可以說是喜出望外。


椰子蛋糕冠全場

鮮製蘋果金寶一拿上手就隱約的感覺到玉桂香,上層的金寶略硬了一些,吃起來稍嫌玉桂香不夠強,底層的蘋果甜甜酸酸的,口感帶爽。個人認為蘋果肉不應放在最底,因為要吃到一半才能很容易拿到蘋果肉,若然放在中層就可以混著金寶一起吃了。


金寶略硬未夠香

Mixed Berries Parfait中文應該是雜莓芭菲吧,當然就離不開草莓了。頂層草莓雪糕味道夠清,吃得出是天然的草莓味而非化學品,裡面還有粒粒果肉,明顯不是鳥巢牌的雪糕。中層的蛋糕夠鬆軟亦有蛋香,最底層有大量莓汁,有趣之處是一時吃起來酸得醒神,一時吃起來甜得醉人,永遠都不會知道下一口會是甚麼味道。


酸甜交替有驚喜

整晚的菜式可以用漸入佳境四個字來既括,本來主菜已經是水準之作了,誰不知甜品時間更是令人充滿驚喜,聽說下午茶還有一件cake加一杯飲品的套餐,為了那件椰子千層蛋糕就足夠令人再三光顧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