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3日 星期四

北角俺之沾麵 自訂份量我碗麵

為了準備冬至的湯圓,把星期六午飯的地點鎖定在北角,本來是打算去某間最近大熱的麵店,但在前一日卻又給我看到這間據說是由西九沾麵師傅主理的新沾麵店,以為可以趁著未火前搶去嚐鮮。不過我的消息還是慢了一步,到我去吃時,已經有一班為食鬼在門外排隊,真恐怖。



菜單基本上是沒有的,只是一張給你選擇份量的點菜紙。有粗幼兩種麵底,男人就該要粗,再者粗麵才能更好掛起湯汁,因怕吃不完點了中盛(不是姓李),其他的配料也能選份量,叉燒當然是貪心的大盛,蔥和筍乾小盛可以了,當然還有溏心蛋是不可以少的。

店小客多等待長是無可避免的,無耐性是吃不到美食的。上菜看到份量選得正確,點了大碗麵吃不光很樣衰的。未吃前有食沾麵的教學,十分貼心。

未沾前先吃麵,有一點點的麥香,當中又有點蔥頭油的香,煙韌有咬口,感覺有點像吃烏冬,的確不差,由於麵是呈捲曲形,故此能更好的掛上湯汁,作為沾麵的麵底尤其適合。再喝口沾麵湯,雖教學上寫是會比較鹹,但我喝起來還未算是很鹹,湯底有點像中式滷水的味道,也許是豬骨熬製的緣故吧,鹹度大概像炆五花腩的汁差不多,屬大眾可以接受的程度。叉燒就煮得軟淋接近沒咬口,帶著豬油的肥香在口腔裡四散。溏心蛋原隻上十分公道,沒切開看不出裡面多溏心,一咬下就看到橙紅色的蛋黃在搖曳,滑溜的蛋吃下去蛋香味濃郁得很,不像我們慣常吃的蛋大而無味。


份量自選夠貼心

 
流心雞蛋滑又香

吃完後找店員加湯進去,鹹度就剛剛好了,不過這碗湯其實沒有如豬骨湯般好喝,所以不喝又不是一件可惜的事,只是把湯喝完是對師傅的尊重。

這裡的環境就絕對稱不上好了,長窄的鋪形除非是坐街外否則怎麼也會擠,裝修接近零而牆上貼上鬼畫符日文書法(只是我似乎看到錯字…),老實說如果沒有人龍的話,一定會被人錯過。幸好食途老馬多得很,跟著去就沒錯了。

價錢:$85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