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18日 星期日

深水埗富來紫砂飯店 中國特色茶餐廳

在團購裡看到這用紫砂盛具的食店,雖說價錢沒有很便宜,和一般茶餐廳價錢差不多,不過紫砂嘛…就當是在街上隨便找一間來吃好了。打去訂位時一說日子阿姐就說訂滿了,待我說了時間才幫我留位,我就知道我那種鬼時間根本不可能爆,你又不是甚麼名店。



到達時看到這裡根本沒甚麼人客,莫非是我時運高?這裡的裝修很濃厚的傳統氣息,說白了,其實很內地。那些紫砂盛具的擺設,彷彿就是水…咳唔,參觀團。不過我是明擺著一窮二白的樣子,趕緊吃完去下個景點好了。據知蝦醬價格只會持續上升,就選了蝦醬肉片飯,再加一個制作繁複的豬肺湯,有額外消費就不怕了(謎之道理)。

前菜是冰鎮鮑汁蛋,入口的確夠冰,所謂鮑汁自然是那些一支支現成醬汁,味道亦沒滲透到底層,再說這種蛋還是習慣熱食才會有香味。


冰鎮鮑蛋不入味

豬肺湯味道跟茶餐廳例湯差不多,味精不多這點不錯,不過這個要額外加錢,總不能給我味精水。在沒有期望下有一片豬肺在裡面,的確有點意外,只是湯不夠熱使得湯不好入口。


家常質素欠熱度

而主食送上時,的確有著一陣蝦醬味,但看那肉片又不怎麼看到有蝦醬的痕跡,是因為價格上升的緣故嗎?肉片是吃到蝦醬味的,但分配不均,只有一半的肉是有蝦醬味的,幸好豬肉本身亦帶點點酒味不會太淡口,口感亦挺爽。白飯煮得正常乾身,吸收了紫砂的味道…其實沒有,是盛具散發出味道來,再說紫砂也沒有吸引人吃的味道。


蝦醬失蹤肉片爽

結尾還有一碗腐竹糖水,與湯水一樣也是不夠熱,不過糖水凍吃也沒有那麼怪。腐竹糖水自然腐竹外甚麼料都沒有,或者有那麼一個可能性是本來有雞蛋,但那雞蛋做了前菜。而腐竹也只是隨便的煮煮,如果花功夫煮,是可以煮到不見腐竹,不過也別要求茶餐廳太多,其味正常不太甜就該收貨了。


腐竹不溶極平凡

其實這種食物質素又不是難吃,當成有點噱頭的茶餐廳也不是不行,但這裡實在很像旅行團吃午飯的餐廳,只是沒有順便推銷你產品而已。

價錢:$5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