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25日 星期四

西環詩餅坊 貌美味佳猶像詩

在他人的博客裡早已看到這間餅店,但礙於地點實在有點遠,一直都沒有動身,直到在食評網裡升到排行榜上,方準備進行遠征。若然西港島線開了,其實就不會離車站很遠,不過我是由石塘咀行過去嘛…反正我吃了美腿有補腳骨力(大概)。



這裡鋪面不大,也只有兩張枱,幸而剛好有空位給我堂食,不然我都不知要即場還是回家吃。上網看到大家都推介綠茶紅豆蛋糕,就先來一個。

這蛋糕賣相有點像堡壘,四周都圍著一條條綠茶蛋白脆條。先拆掉外圍城牆,入口即有一股綠茶幽香襲來,隨後是蛋白脆的香甜,另外口感上是相當的清脆鬆化,只要輕輕用力就會咬掉,但又不會像蛋卷般吃得到處碎片。再剖開蛋糕一看,內部是三層蛋糕兩層紅豆,那紅豆不是一般吃到的紅豆蓉,而是粒粒紅豆。蛋糕的質感很鬆軟,抹茶味亦香,紅豆除了一粒粒有咬口外,有著讓喉嚨很舒服的甜,而沒有坊間的甜膩,不是令你急著喝水的那種甜。


蛋糕精緻如城堡


綠茶幽香紅豆清

專誠來到不可能只吃一件蛋糕就算,就問一下店員姨姨有那款是推介的,她就指了最近新推出的angela cake,那就來多客了。這朱古力慕絲密度高,切下去比預期中實,內裡其實做得超幼滑的,入口即溶,朱古力味亦十分濃郁。切開中間更有紅桑子流心在內,正好用來抵消朱古力慕絲的甜膩。食材上以濃甜的朱古力配清酸的紅桑子是很夾的,顏色上紅黑紅紅黑也是絕配(甚麼鬼?)。


慕絲味濃而幼滑


紅桑甜酸十分夾

臨走前再問一下收銀機旁的曲奇,有燕麥曲奇和提子杏仁曲奇,作為葡萄…選提子很正常,而且還有杏仁夠香口,姨姨也說這個很好賣呢。拿出一塊來吃,質地很鬆脆,有點像在吃杏仁酥,提子香甜而不過膩,杏仁亦很香口而且份量足,乍看價錢不便宜但其實材料已佔不少了。


曲奇鬆脆用料足

有時候,只要我們肯踏出一步,世界就會變得不一樣。若然我們只願留在熟悉的領域,也許就會錯失那些,本來我們能夠得到的。

價錢:$105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