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9日 星期四

U Food X 富豪香港酒店 - 海鮮極級自助晚餐

再次受到ufood的邀請,今次去到富豪香港酒店參力自助晚餐,自己很少會寫自助餐的食評,全因款式太多故此寫起來很難。但既然出現ufood的考驗,我可沒有舉旗投降的道理。在揀食物前先巡視四周,我個性是盡量試盡所有食物,所以拿食物不會太多,繞場一週亦是在考量各種食物的分配。當然,甜品是另一個胃的。



首先先吃沙律清清腸胃,在沙律吧可以看到十數種蔬菜選擇,而醬汁亦約有十種,全部組合都試的話就不用吃其他了,還未說肉類的冷盤呢﹗所以只選兩款醬汁去配沙律好了,一個是藍芝士沙律醬,一個是芒果沙律醬,同時也夾了燻肉類諸如煙三文煙牛肉等回來。蔬菜全部都夠新鮮,沒有怪味和洗菜水停留。醬汁先試藍芝士的,其芝味挺突出的,但沒有說很濃郁,亦不會太鹹,感覺不錯。至於芒果的,有吃過甜品店的芒果醬的話,再想像加上沙律醬,就是那種味道,甜得來有點怪異,個人不喜歡。

至於燻肉類,煙三文和燻牛肉當然屬正常水準。煙鮫魚則有著七味粉的感覺,還有一款極騎尼的三文魚卷,三文魚和包著牠的物體是骨肉分離的,那層物體我吃了感覺很像芋頭,但直覺又跟我說那不會是芋頭…


 

冷盤中有兩款比較特別的,看menu是叫龍蝦蟹子釀芒果和鮮蝦配熱情果沙沙醬,前者的名字有點奇怪,究竟是把龍蝦塞進芒果還是怎樣?結果原來只是普通放在一起。味道上很有趣,有一片芒果酸但另一片是甜,這相信是人為做成,另外龍蝦的份量不多,實有妹仔大過主人婆的感覺。至於後者的確有兩隻完整蝦出沒,蝦肉亦爽脆,可以一試。



自助餐當然少不了吃海鮮,海鮮冷盤選擇不多,普通蝦兵蟹將吸引不到我用quota的,要吃就吃呂慧儀…長腳蟹才對。選蟹腳有如吃半邊燒鵝髀一樣,有肉地才吸引。只是沒有合適的工具拆肉,好不容易把整條蟹棒挑出來,立即放入口,蟹味雖不夠花蟹三點蟹濃郁,但清甜厚肉多汁的感覺足夠彌補不足。但美腿人人愛,輪不輪到你就看你夠不夠積極進取了。至於青口,主要是用來雙重驗證海鮮夠不夠新鮮,當然這點很輕易就過關了。


順勢也吃了生冷刺身壽司,大概是店方深明有刺身者不會選壽司這規條,最基本的三文魚和吞拿魚壽司是沒有出場的(又或者給人清掉),反正我不想有飯撐胃。刺身款式有三文吞拿油甘八爪,玉子和蟹柳一向流量少我不會拿的。觀乎刺身夠厚切,味道上則一般,三文油香不豐盈,吞拿帶頗重鐵銹味,油甘則算是中規中矩,和放題店的質素差不多。



同場亦有火炙壽司可拿,只是雖然說是火炙,肉也不是熱的這點夠神奇。那火炙三文魚腥得只能用差字形容,老老實實吃刺身比較好。鰻魚自然也不是鰻魚飯那種肥美甘香,但塗上鰻魚汁隻眼開隻眼閉就算了。



冷盤吃到七七八八就轉熱葷去,矛頭直指焗蠔帶子,只見兩位在一個顯眼但無人理的狀態,隨手帶了回家,剛好牛扒和酥皮三文魚放在一起,彷彿跟我在說beeforfish,所以我要both。見到蠔的樣子有點黑,倒有點明白無人會愛這種孤兒仔。味道也沒有蠔的鮮美,亦沒有水份,死氣沉沉的靠著調味吸引世人。帶子亦好不了多少,同樣像沒吃飯般瘦,同樣地乾水,同樣用調味掩飾。

至於牛扒約七成熟,可以看到中間還是帶紅的但沒有血水,只是即使不是全熟,切起來挺困難,吃下去當然也是相當的韌,亦只是臊而不香,有點浪費。至於酥皮三文魚比我想像的好,雖則酥皮軟掉了不夠酥,但裡面的三文魚焗過後仍很滑,油香亦豐富,且毫不吝嗇地塞滿整個大批中,其實熟的三文魚我更喜歡吃。



在吃的時候聽到滋滋聲,且有陣陣香氣,一看原來是在煎鵝肝,當然不會錯過。為了不會太吉碟,又拿了白汁藍青口頂檔。鵝肝的油香當然一流,入口即溶的感覺良好,多士亦脆口,多吃無益但美食當前不會忍。藍青口亦爽口但味道不夠冷盤突出,可能是白汁蓋過其鮮味的關係。後來待應拿了一盤加上黑醋的鵝肝多士回來,大概是準備時間充足的關係,入口更為甘香,伴著黑醋更能減低油膩感。



同場有中西湯各一款,在舀湯時聞到有點像藥材的味道,是中湯散發出來的。雖然這次吃自助餐,不用舀渣渣來吃那麼慘慘,不過隨意翻弄一下好像沒有渣渣的感覺。舀龍蝦湯時感覺不會太水太稠,似乎不差。回到陣地先喝中湯,的確像藥材湯的感覺,並不難喝,湯亦沒有很多油。龍蝦湯味道不會很濃但明顯感受到,亦不會覺得很heavy,還不錯。



中東烤肉感覺上乏人問津,廚子都跑去忙別的,到我要拿時才發現一早切好的肉都沒了。那烤肉肉質爽脆嫩滑,似豬項肉但看紋理不是,估計是梅頭肉,豬的各部位中我覺得梅頭比五花腩更好吃,有肉香不肥又脆滑。而菠蘿亦令我驚喜,本來估計會是帶酸的,結果是超甜的大菠蘿﹗半點酸也沒有﹗當然不是罐頭菠蘿那種人工甜,是好pure好true的清甜,同枱食友均一致讚好。



然後再吃最怕吃的印度菜,原因是吃不了辣,但看見那印度專區一盅二盅很pro的樣子,死就死吧。魚的質感和班塊有點像,厚但不會結實,其香料味亦相當濃郁,香而不太辣,雖然自己還是吃不了但真的很夠香。印度薄餅有點厚且韌,不太好吃。而那脆片則不錯,像印尼蝦片的味道,而且夠薄脆,可以當成薯片吃。



後段店方派人送上了橙汁一杯,不知是否專為我們而設,這杯橙汁看得出有果肉,喝得出有微酸,不知道是否鮮榨,但不似是果汁先生就是了。



吃到七七八八後拿點生果來清理腸胃,其實生果在自助餐中算是成本高的項目,所以多吃回本又有益。看旁邊有芝士就一併回收了。先吃黃色那塊,那味道很淡,比起片裝芝士還要淡,可以不試。橙色的自然是車打芝士,有點略鹹所以配生果吃就剛剛好,尤其密瓜不怎麼甜…西瓜也未算很甜,但應是品種問題,最好吃的自然是菠蘿了,朕還要多吃十塊菠蘿﹗



由於我們大概是貴賓的關係,有專人負責送上梳乎厘,不過到手的梳乎厘不幸倒塌了。梳乎厘質感的確是soft的,味道是薑味,個人雖然對薑味不太抗拒,但在無預期的情況下吃到薑還是shock了一下,吃過後立即精神一振。



之後的火燄雪山這甜品是眾人前即場放火的,似乎是off menu菜式。面層的忌廉由夾雜似乎是蛋白脆糖的東西,令幼滑中增添特色。蛋糕層鬆軟度亦合格,至於雪糕當然是基本的雲呢拿,不會有驚喜。



在準備屠殺甜品前先朱古力火鍋,分別有泡芙棉花糖雪米糍三款可選,朱古力漿夠幻滑,濃度屬於中等,然而泡芙沒有鬆脆的感覺,大概是放太久之過。其餘兩者是買現成的就不多說了。



清掉送上的甜品後自然是掃貨時間,來了一個六星伴月,反正雪糕的牌子是齋話事又沒有特別味道,就不費氣力挖了。跟據由淡至濃的食法,以逆時針殺法攻略。頭一碟先吃桂花糕,桂花不濃不香亦不太甜,勉強合格。密瓜奶凍密瓜依舊清而不甜,底下的奶凍更有趣,令我懷疑這其實是豆腐花。藍莓黑加崙子啫喱的味道是羅拔臣味,芒果布甸的味道不夠香濃,木糠布甸倒是挺香和幼滑,布朗尼朱古力味夠濃香,至於中間那個好像有栗子蓉的東西,我是吃不到栗子味的。我倒是想把quota都留給菠蘿們。






到結尾能拿到的甜品已經不多了,就切了幾款蛋糕來吃。綠茶紅豆蛋糕綠茶味較淡,紅豆則是人工甜味,蛋糕鬆軟度還好。cheesecake的的芝士味不錯濃,質感夠實在,吃到這裡總算有個滿意的甜品。最後那塊蛋糕,老實說我也忘了是甚麼味道了。



最後當然要多謝ufood的邀請,吃自助餐很難要求每一款都令人滿意,雖然是有改善空間,但平心而論的確可以一試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