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16日 星期一

Ufood x 德藝會 星級試食會

早前受到ufood的邀請,去到德藝會嚐試新派的粵菜,是次主題以清新為主,菜式是專為夏天而創新出來的,這種機會竟然屬於我的,那就不可能錯過了。







場地的裝修很華麗,不愧是辦婚宴的地方,連南瓜車也有,不過來這裡是試菜的就不談多了。

先看一下是晚菜單,總計有八道菜,看起來蠻不錯的。

香芒沙律船作為中菜的頭盤好像有點怪,始終這個是西式的前菜,很難想像會在中菜裡出現。這個沙律的擺碟,我一下聯想到是一隻小龍蝦,就不知是否有這個心思了。另外放開的火龍果和蟹籽感覺則有點怪,蟹籽我能夠理解方便不喜歡的人,但火龍果要拿走不難吧。這沙律的水準很正常,換句話說其實沒有特別之處,生果夠新鮮,不會出水變味就已經收貨了。

第二道菜燒汁海參條裡面除海蔘外,還有蓮藕茄子等蔬菜,但是呢,分菜這個過程可以說是在賭俄羅斯輪盤,像我大概是唯一一個分不到海蔘的人。撇除海蔘,其他配料還挺爽脆的,味道帶點甜加上帶芝麻香,作為頭一兩道菜挺合適的,如果能給我海蔘更好。

消暑佛跳牆既然叫作佛跳牆,用料自然相當豐富,鮑蔘翅肚螺菇雞豬…好像沒鮑魚,另外還用上竹蔗茅根等,說到竹蔗茅根自然就想到涼茶,在那麼補身的材料加上涼茶料,相信不會補到流鼻血。當然湯料又會是一場俄羅斯輪盤,不過湯底是不會騙人的,和慣常的不一樣,這個佛跳牆味道沒有很濃,卻仍然很夠味,較清的味道的確適合在夏天飲用。



嫣紅脆石班的嫣紅大概是指士多啤梨醬,配上炸石班,和茶餐廳的粟米班塊是兩回事,茶餐廳可沒富貴得給你真石班的。拍好照後就交由侍應去分屍了,分完屍後另外附上了士多啤梨醬,對於那個醬,我覺得很像麥當勞早餐的果醬,就是沒有那麼甜和帶點鹹。至於石班的肉質結實不散開,脆漿亦十分薄脆,只是石班我還是較喜歡用蒸的,況且這果醬和魚也不是很夾…倒是大廚說的原本的醬反而感覺較好。


西紅杮焗原隻鮑魚用上原隻蕃茄拆肉,再放入鮑魚芝士等食材烤焗。似乎是蔬菜出水的關係,切開來裡面有很多水,對我來說雖不是大問題,但我寧可吃一個被弄淡的芝士汁,和被芝士汁包圍著的鮑魚,感覺還比較現在好。現在的情況就是各種食材各自為政,即使蕃茄清新爽脆,即使鮑魚煙韌彈牙, 卻沒有產生火花。

冬林百籽蝦是冬瓜配上蝦和蟹子的組合,大廚說這是屬於意頭菜來的,對我是沒感覺,我還未到那個年紀。大廚並說這菜本來是用大蝦的,在這裡則換了細碼的,然而這做法令到碟大菜少的情況很明顯,就連冬瓜也切得比蝦大,雖然有點不好意思,但我想到的﹐是x將甜蝦壽司。當然味道是另一回事,湯底是清甜的,並非味精水,冬瓜亦煮得入味而不會爛掉。蝦是新鮮蝦當然不存在雪味霉掉問題,而且還花心思的把蝦扭成一團,不會一條死魚(還是叫死蝦?)般攤屍在上面,值得加分。

西施海皇泡飯由大廚親身示範,材料有蝦和帶子等海鮮,當然湯頭是高湯來的,在煮到尾聲時再倒入油炸米粒,風雲變色一下就熄火食得。經高湯煮過的泡飯自然鮮甜滿分,同樣吃得出這不是用味精就能做出來的味道。而炸米餵過高湯後比白米來得煙韌,同時帶點脆口,口感挺討好的。雖說夏天熱辣辣,不想吃熱滾滾的,但這個我覺得用味道就能吸引你去吃了。

燒焗椰皇蛋白在外層包了一層酥皮,感覺就像海鮮酥皮湯,不過我的不幸地酥皮凹了一點。刺穿酥皮後隨即溢滿了椰皇的甜香,心想這道菜應是最喜歡的一道了。蛋白的質感滑溜如豆腐花,每口也充滿著香濃的椰皇味,卻又沒有霸道得搶走蛋白的存在。如果酥皮能夠再酥脆一點則更好,現在的皮帶點煙韌,吃的時候有點狼狽。


整頓飯雖未至於很令我驚喜,也有進步的空間,不過味道的確不錯的,創新的菜式也改變了中菜老土的感覺,整體而言是挺欣賞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