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29日 星期日

旺角岩手拉麵 藏身後街的良作

一般在旺角搵食都不會越過好景這條界線,彷彿就是好景教父設下的固有結界,但其實後面廣華街亦有一堆食店的,最有名自然是添好運了。而就在這條街附近,有一間不隱閉卻易錯過的拉麵店。


店面的面積不大,最多也就容納二十來人,但放著不少超合金模型,還播放著七八十年代超機人片的開場曲。如果播到勇者王的話,我一定會對老闆膠膠膠的(笑)。

看菜單上的各款麵好像還吸引的,見到當中有個岩手拉麵,心想夠膽用自己店名的做菜名,總不會倒自己米,就點了來試,再來一客海膽炸薯餅。有趣的是這裡寫明只能點餐一次,如果吃到中段不夠飽不知怎好了。

當聽到店員一句いわて和コロッケ,心裡非常高興,我可不想聽到甚麼二奶生些奸巴爹的日文,大婆不能生嗎(離題中)。如果是三數十元的低價日本料理,我還會忍受。收得加一服務費,收不到加一的服務,還要發音不準,我會發脾氣的。能夠幻想置身日本,這才讓我覺得物有所值。

坐吧台的好處是能夠看師傳表演,八卦各種食材一番,就算在家中做不到外面水準,最少也可以好吃點。看到一箱又一箱寫著岩手的紙盒,相信是放拉麵的,這麼說大概麵底是自家研發的?

拉麵上來時喝一口湯是慣例,湯底的味道挺濃郁,是豬骨湯底,有點小油但可接受,只是放涼了會比較膩。拉麵的麵質略硬身,沒有梘水味,感覺還有點蛋黃味,吃得出和其他拉麵店的用料不同,果然給我猜中了呢。

麵的配料也不少,有豬有牛也有雞…蛋,有很多拉麵店的溏心蛋都要另外點,還要十元八塊才有,日本的拉麵好像是必定有溏心蛋的吧?雖然溏心蛋有點冷,但晶瑩的蛋黃和嫩滑的蛋白還是夠吸引。豬肉除了叉燒還有豬軟骨,叉燒用上了脢頭肉,自然是軟淋中帶爽口兼夾多汁,告別一向的乾柴口感。而豬軟骨炆得相當入味,有著醬油的甜香,而沒有煮得骨肉分離。牛則是美國肥牛,味道正正常常,合格就夠了。







各種配料皆有滿足幾個願望

海膽薯餅稍後才到,店員說建議把海膽壓入薯餅內混著吃,看到海膽橙色的極之吸引,直接挑一口來吃,味道甜美無異味,當然不能期望是甚麼馬糞海膽,但這水準絕對在收貨範圍內。薯餅有夥粒得來亦很幼滑,且充滿日式咖喱的香氣,很是不錯。





平民襯貴族亦可以很夾

雖說各大拉麵店的質素的確很優很穩定,但有時又應該去嚐鮮一下,有時會有更多驚喜的。

價錢:約$10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