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9日 星期一

葵興台灣客棧 尋味回憶的諾言


早陣子看別人的網誌見到他對世界杯的滷肉飯極之讚好,心想考完試後必來造訪,不幸的是我都還未考就要結業了,還好店主能另覓地方再戰江湖,才不致於辜負我的諾言。因此即使搬了去一個未知的新地方,為了諾言,雖遠必至。



由於人生地不熟,所以很保險的從葵興地鐵站走過去,雖路漫漫而有目標,也許有點兜轉,也許有點崎嶇,仍使自己不致迷路。經歷一輪,終於在轉角處找到其芳蹤了。

來到這裡當然要點滷肉飯,看到加數元就可以有飲品怎會不加,也再點一個溫泉蛋多士,大老遠來到不盡興而歸不是我的風格,老子再窮也不會省掉吃喝的開支的。



小店來說這麼多款式非常難得

滷肉飯未吃先聞,溢滿了五香粉的香氣,滷肉量亦很豐,不似一些店鋪連把整碗飯拌滿滷肉都不行。吃起來五香粉味不會濃得蓋過肉香,亦煮得夠軟淋,帶有肥肉的油香,配合著圓滾滾的珍珠米(相信是台灣產),是個無懈可擊的搭配。魯蛋絕對比起外面的要來得特別,因為這裡的是溏心蛋,外面吃到的魯蛋不會過老已經很好了,那會像溏心蛋般嫩滑?魯蛋還可以是溏心蛋,這不科學啊大大。



整個飯的份量比外面吃到的來得多



有誰會想到吃滷肉飯還會有溏心蛋?香港的日本拉麵店也未必有附送呢

飲品點的是冬瓜茶,香港人比較少喝,但這是夏天消暑的飲品,加上自己向來燥底,順便就下一下火吧。這杯冬瓜茶冰不多但也夠清涼,味道微甜而潤喉,而因為冬瓜茶是以蔗糖來煮,所以有著蔗糖獨特的香味,也比白砂糖來得健康。



冬瓜茶才是清熱的古早良方,只是人們總愛貪新忘舊

溫泉蛋多士漲鼓鼓的挺可愛,外表是金黃色也十分吸引,實在有點不捨得切。切開裡面有融了的芝士和原塊火腿,放進口有著很濃郁的芝士味。正當我在懷疑溫泉蛋跑到那裡時,一刺一拉,血…不對是蛋汁從肚裡爆出來了,那水銀瀉地的情形比起心太軟的流心更為精彩,觀賞度一百分,把多士蘸著蛋汁吃更添一份層次感。



漲鼓鼓的很可愛



看到融化的芝士已經非常吸引



加上水銀瀉地之勢,視覺效果滿分

在台灣遊夜市時必定會買鹽酥菇來吃,當時眼看香港沒有賣鹽酥菇的店鋪(起碼登打士街看不到),認為這個能成為best buy,但估計菇類易壞始終未見過,在這裡自到當然忍不住要點。有些遺憾是在夜市可以點到三種菇,這裡就只有杏鮑菇,不過沒魚蝦也好。放進口一咬,汁液就從菇裡噴出來,加上椒鹽的微鹹,實在是味覺的回憶。



不小心食用杏鮑菇會變成水槍

鹹酥雞在台灣好像沒有吃過(因為每次都點菇吃),不過已經知道這裡夠地道,也了點一客。在香港吃到的鹽酥雞脆歸脆,但不夠薄,有時也炸得乾身了,但這裡的雞粉薄肉嫩汁多,做雞,不是只有上校是對的。



量不多但件件鮮嫩多汁

離座前又再點一杯珍珠奶茶,珍珠的份量多得嚇人,一般嚐到的都很彈牙,中間甚麼覺得不夠熟,這裡的口感則比較軟淋一點,當然是全熟的,但我又覺得可以結實一點會較好。奶茶的味道較淡,奶香和茶香差了一點,但是它不會一味的死甜,所以還是不錯喝。



沒有台飲店的好喝,反倒比較真材實料

就只一個人卻點了一堆東西,雖說鹹酥雞和杏鮑菇有打包,但還是有點誇張的,不過尋味回憶是不易的,聽背後的台灣人與老闆娘的對話就明白了。

價錢:$96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